2014/02/25

SatrIO SM-S220 藍芽印表機連線測試 Android & IOS 配對

SatrIO SM-S220 藍芽印表機連線測試 Android & IOS 配對

在開發行動APP軟體系統,在商務行為上的需求,可能需要即時的印發票、收據,因此輕便型的藍芽印表機則為最方便攜帶及容易使用的列印設備。

這次從廠商那拿到這款Star IO 熱感印表機,型號是SM-S220,是由 Star Micronics所研發的,在官網上也放有安裝及開文件及各相關開發API。可惜目前說明文件只有英文和日文兩種,隨箱也沒附上印表機的操作說明書。

 



我們簡單的測試連線,先用IOS連線配對連線,

1 先設定印表機 -> 從左側打開電源按鈕後,前方的POWER會亮著綠燈,此時先看一樣面版上字樣是否為Bluetooth(iAP) ,如果不是的話,可能ios配對後則無法連線使用。
此時按住MODE鈕不放,ERROR燈號會閃礫5下,然後進入設定畫面,繼續按MODE鈕切換到 Bluetooth(iAP),然後同時按住MODE鈕及FEED鈕, 即會列印一張設定明細,此時設定完成。
2 設定IOS設備的藍芽裝置 -> 在設定中打開藍芽,就可以搜尋到Star Micronics這個裝置,點選未配對,輸入PIN Code,通常是「1111」或「1234」以原廠出廠設定為準。

完成配對後,就可以下載軟體來測試。





----------
接著我們試著來配對Android系統設備,

1 先設定印表機 -> 從左側打開電源按鈕後,前方的POWER會亮著綠燈,此時先看一樣面版上字樣是否為Bluetooth Mode ,如果不是的話,可能Android OS 配對後則無法連線使用。
此時按住MODE鈕不放,ERROR燈號會閃礫5下,然後進入設定畫面,繼續按MODE鈕切換到 Bluetooth Mode,然後同時按住MODE鈕及FEED鈕, 即會列印一張設定明細,此時設定完成。



2 設定Android設備的藍芽裝置 -> 在設定中打開藍芽,就可以搜尋到Star Micronics這個裝置,點選未配對,輸入PIN Code,通常是「1111」或「1234」以原廠出廠設定為準。

手機設定與ios 雷同。


-----------

接著我們試著來安裝Android的開發環境
需要工具如下:
1 JDK6
2 Eclipse
3 Android SDK Manager
4 ADT
5 USB Windows Driver
6 StarIO Android SDK

前5項則不再詳述如何下載安裝,StarIO Android SDK 可由此處下載
http://www.starmicronics.com/support/sdkdocumentation.aspx

下載完解壓縮,打開eclipse將StarIO 這個Project Import進來,接著我們就可以執行來跑一跑,您可以用ADT,也可以接上手機直接安裝來測試一下。

如果只是想測試列印效果,可至 google play 下載demo app https://play.google.com/store/apps/details?id=com.StarMicronics.StarIOSDK&hl=zh_TW 

以下為測試列印的效果:
效果還算清晰,但因為紙張小(大約是2inch寬),能列印的範圍有限。


因為這款列印機可以直接叫用圖檔來列印,因此我拿了一張比較大圖檔來縮印,看它的效果如何。
列印之後,發現文字擠壓破碎,看來效果不是想像中的完美。


那至於文字小又要清晰,應該設定多少呢?預設字18 印出來的效果,還算清晰,中文英文列印都沒問題,若加粗體效果更好。

後來我試著印出10~12 size 的字體,實在小的很不清楚


測試14size 的字型是免強最小又算清晰的字體了。


以上為初步測試列印結果,若對這款藍芽印表機有興趣,可以參考看看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